【图】告诉你威士忌怎么喝 教你如何喝出高逼格的洋酒

2017/6/7 15:32:12 作者:M9-chehu… 来源:yxlady
说起洋酒,我们都会想起XO、白兰地、伏特加以及威士忌。那么,很多第一次和洋酒的人都会选择先尝试一下威士忌,而现在,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威士忌的喝法吧。

威士忌酒是由大麦等谷物在橡木桶里经过发酵而成的,一般来说,想要一桶上好的威士忌酒的话,往往需要经过多年的陈酿才行,而其酒精浓度大致都维持在43度左右。

威士忌酒跟众多的啤酒有一种不同的地方就是,威士忌酒属于烈性的蒸馏酒,只要在完全密封的状态下,可以把酒保存到很长一段时间。作为蒸馏酒的威士忌来说,它是没有保质期的。

很多人在喝啤酒的时候,都不会加一下水进去的,因为他们觉得在酒里混水会破坏酒味的浓度,但是,威士忌酒则不同了。如果在不加水的情况下而直接喝下一杯威士忌的话,人的喉咙会像被火烧了一样难受,那感觉比喝烧酒或者白酒还要激烈。因此,想要真正喝出威士忌酒的醇香酒味的话,最好还是加上一些冰块以及少量的苏打水。

加冰块进去这种喝法视乎有点普通了点,想要把威士忌喝出高逼格的话,其实也并不难。首先我们要说的是威士忌加柠檬汁、砂糖以及少量的苏打水,威士忌和柠檬汁最好按照9:4的比例来搭配,苏打水不适宜放太多。如果用鸡尾酒杯来盛的话,我们还可以在被子的边上加上一颗樱桃或者柠檬片,这样喝起来会感觉身在夏威夷海滩上。

还有一种喝法就是七喜或者雪碧混搭威士忌,其比例为6:1,用一般的威士忌酒杯来盛着喝酒可以了,不过碳酸饮料一般都要冷冻之后才好喝,因此我们可以在酒杯里放几块冰块下去。这种喝法我们可以平时在家里闲着没事的时候喝,这样的混搭喝威士忌,可以有效消除酷暑带来的闷热感。

最后我们简单来说一下喝威士忌时搭配什么食物为好。平时聚餐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餐桌上配上一杯威士忌,也可以威士忌搭配海鲜以及寿司,不过大多数人在吃像韩国烤肉之类的熏肉的食物时,喜欢配上一两杯威士忌以把气氛拉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