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怎么喝好喝 细数品味美酒的几大步骤

2017/5/13 20:52:15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威士忌是一种久负盛名的烈性酒,英国人称其为“生命之水”。今天为大家介绍几种威士忌的喝法,以及品酒的步骤,让每个人都能更轻松地享受威士忌的美妙。

威士忌是一种用谷物和麦类酿制,在橡木桶中发酵的酒。威士忌发明之初只被用来当作驱寒的药水,经过几个世纪的曲折演变,这才成为现在令人迷醉的佳酿。威士忌有多种分类方法,比如,按照酿造原料的不同,威士忌可以被分为黑麦威士忌、纯麦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等。威士忌大多呈黄色,口感较烈。

威士忌有许多不同和喝法,大多数人买到威士忌后会直接开瓶饮用,或是兑些水再饮用,这样固然香气更加浓郁,但也可能会错过威士忌更丰富的风味。更流行和喝法是可以加些汽水,除了为普罗大众所熟知的可乐以外,还可以适当加入姜汁汽水以及苏打水。

对中国人来说,加入绿茶是一种更新鲜的喝法,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若想遵循苏格兰传统,则可以加入柠檬汁、蜂蜜和肉桂等,美味还可驱寒。

当然,对于更追求品味的人来说,喝威士忌的步骤也是值得细细琢磨的。一般而言,品尝威士忌有四个步骤。一是细细观察酒的色泽,此时要注意手指不能触碰杯壁,以免体温使酒的颜色产生变化。二是看挂杯。挂杯越长,酒越醇厚,也更加浓烈。

三是闻香味,加入适量的水可以让酒的香味更浓。不同的品酒者可能会品出不一样的香气,比如遥远苏格兰的海风,或是淡淡的烟熏气味。最后是品酒,品一小口,不必着急咽下,在舌尖细细体味丰富的口感,享受好酒的曼妙滋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