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风水住宅 三要素如何安排

2017/8/5 17:57:11 作者:R-zhuang… 来源:yxlady
风水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中华风水文化博大精深,关于风水我们很久以前的祖宗就已经有所探索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拥有好的风水,毕竟风水对居住人的运势有很大影响。

风水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中华风水文化博大精深,关于风水我们很久以前的祖宗就已经有所探索了。风水住宅指的就是和住宅相关的风水,里面包含有地势、山脉以及位置等等。我国的很多住宅和坟地都是依照风水来选址和建造的,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和住宅风水有关的一些事。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住宅风水三要素,就是大门、主房以及炉灶。

除了要放在气流相对的方向之外,还有一些有利的方向。比如打开大门直见红绿之物或者是艺术品,它们能给住宅带来更好的风水。当然,有宜见之物也就有不宜见之物。阳宅入门不要见炉灶、厕所以及镜子。炉灶火气过大,会冲人。厕所则是污秽之地,会袭人。镜子则会反射所有东西,不管是好的坏的,为了防止把好的东西反射掉还是尽量不要对着镜子。

炉灶的摆放也是有讲究的,除了不能正对大门,炉灶也不宜正对卧室门和厕所门,这样不仅会损耗居住人的身体健康,还会使居住者脾气变得暴躁。除此以外,灶台上也不应该有横梁,会对住宅的风水产生不好的影响。

在房间中,主房的风水是比较重要的。首先,主房作为居住人睡眠的地方,通风透气是必须的,采光方面也应该好一点。其次,主房门不应和厨房门相对,因为厨房属于嘈杂之地,会给主房带来噪音。主房门也不应和厕所门相对,厕所始终是污秽之地,晦气熏天,相对会使其中的晦气传入到主房中,影响居住人的各项运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