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观赏崂山风景区 感受自然和人文文化的魅力

2017/9/30 10:34:38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崂山风景区是我国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因为这里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所以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度过他们的闲暇时光。

崂山风景区位于我国的山东青岛,是非常重要的山海风景名胜区。整个景区的占地面积将近450平方公里,非常雄奇壮观。景区是由很多游览区和景点组成的,其中景区内的高山就是著名的崂山,它是我国道教的名山。那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大致了解一下崂山旅游攻略,只有对这个地方有了清楚的认识之后,才会知道要准备些什么,要去哪些地方玩。

作为AAAAA级别的旅游名胜区,早在1982年的时候,这里就被国务院定为了重点的景区之一,后来又成为了我国的森林公园。 其实说起崂山,早在5000年前,这里就有了很先进的文明,之后道教就开始在这里传播。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和变迁,现在的崂山已经不仅有道教文化,还有佛教的,两种文化之间存在着既此消彼长又相互发展促进的关系。

因为青岛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的影响,每年5月份到10月份这段时间是到崂山景区旅游的黄金时期,因为游客们一般都会选择在夏天的时候去青岛。因为夏天的时候,是青岛的雨季,而去崂山玩,就必须要选择有雨水的时候。这正就可以观赏山间雨后郁郁葱葱的植被景象。而且夏天的崂山非常适合避暑,因为山间的温度比陆地上的温度要低很多。

当然并不是说其它季节的时候不能去崂山玩,其实这里是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景点,除了夏天,其它时候一样很美。春天的时候,正值樱花盛开,到处生机一片,很适合出门赏花踏青,秋天的时候,走在山间林中,则可以看到秋叶坠落,感受一种凄凉的壮美。冬天的时候虽然天气较为寒冷,但是也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到处银装素裹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美。

既然这里这么受游客们的欢迎,就表示这里有很多非常值得我们看的景点,那下面我们就挑两个比较典型的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来说北九水,这里是崂山景区较为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景观很好,空气也很清新,站在山顶还可以将景区的若干风景尽收眼底。每年夏天的时候到这里来,不仅可以漫步山间感受清凉,还可以观赏到壮观的飞湍瀑布。

之前也说了,崂山风景区是有很多小的游览区构成的,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游览区就是仰口风景区。它位于景区的东北端,以山峰景观为主,而且山峰个个都是雄伟峭拔的。景区内部还有很多好玩的小景点,比如关帝庙就在山间,而且前有涧水,后后竹林,有种很幽静平静的感觉。除了这些之外,还有白云洞、仰口湾等都是很有名的小景点。

当然整个崂山景区这么大,景点真的是数不胜数,这里提到的都是比较热门的,其它的还有很多,需要游客们置身其中的时候自己探寻,找到自己喜欢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