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理到昆明 体验四季如春的别致感受

2017/11/3 8:46:39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地处低纬高原,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季分明,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

1、关于大理的简单介绍

这个城市位于云南的境内,它地处在其所在省的中部位置,这个城市的面积很大,有将近三万平千米,归它管辖的县有十一个,另外还有一个比它低一级的市也是归它管理。另外,它还是属于一种高原性质的城市,它的海拔有两千多米,这也和它所处的位置有关,因为这里分布着我国的一个很有名的高原。

这个城市的人口也不算少,足足有三百五十多万人,但是在这些人口中只有一部分人是原本便属于这里的,而占有很大比重的另外一部分人则都是从别的地方搬过来的。而且这里的人口中有很多都是属于那些总人数比较少的民族的,所以在这里朋友们会看到身着各种风格服饰的人,他们都是属于不同的民族。

2、关于这个城市的风景

这个城市的很多景色都跟它这里的地形有关,其中比较有名的便是这里的那些形态各异、面积不一的湖以及数目众多的山。先说这里的湖,众所周知,这个城市拥有一个举世闻名的湖,虽然它的名字里面带有一个“海”字,但它并不是海。这个湖的面积很大,而且它受到人类影响很小,到现在还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住了其原本的面貌,朋友们一定要找机会去看看。

再说这里的山,这个城市是地处在我国的一个很特殊的高原上面的,说它特殊是因为这里地表之下的岩石构成和别的地方不一样,这里多少那些非常容易被水侵蚀而造成其形态发生改变的石头,所以这里的山几乎都拥有比较奇特的外形,有的像馒头,有的像叉子,但是无一例外它们的面积都不是很大。

3、关于昆明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个距离大理只有三百四十公里左右的城市,也是其所在省的省会城市。这个城市在这个地区所占的地位非常的重要,因为它是这里的旅游、经济等方面的中心,也是这个地区对外进行各种交流的窗口城市。这个城市的气候非常适合人们前去游玩,因为这里的十二个月份几乎都是差不多的温度,每个月都会有大量的植物开出花朵。

所以如果朋友们想要前往这个城市游玩的话,便不需要特意去选择时间了,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