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理洱海 来一场身体和精神的约会

2017/10/30 8:28: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洱海,古称昆明池、洱河、叶榆泽等。因其状似人耳,故名洱海,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北起洱源县的南端,南止大理市下关,南北长40公里。

人们听到云南,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怎样的呢?小编的脑海里出现了的是两个字,这两个字就是大理。说起大理,人们总是会提到洱海这个美丽的地方。洱海,它就坐落在云南的大理市,湖水面积达到两百五十平方公里。洱海是狭长型的,是云南的第二大户,它形成于冰河时代的末期,属于高原构造断陷湖泊。

洱海有着七大功能,它可以供水、农灌、发电,调节气候,还可以发展渔业、航运,以及旅游。洱海的西面有苍山,东面有玉案山。被山环绕的洱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洱海有三大岛,分别是金梭岛、玉几岛和赤文岛。

金梭岛是洱海中面积排第一的岛屿,在南召时期,人们称之为中流岛。它位于洱海的红南部,面积有七十四万平方米。因为岛屿的形状像织布的梭子,日出时洱海湖面波光粼粼,像镀上了一层金粉,所以叫这个岛为金梭岛。

玉几岛,它位于洱海的西部,有着"苍洱第一村"的美誉,岛上保存着很多白族的传统民居,岛上有一个"玉几庵",所以这个岛就称为"玉几岛"。

赤文岛,别称鹿峨山,它位于挖色镇内。传说很早以前,赤文岛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岛屿,因为地壳变动,才变成现在的半岛。这里是洱海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

说到洱海,怎么少得了苍山呢?苍山是云岭山脉的主峰,它是由十九座山峰从北向南组成的。洱海的水系之一就是苍山十八溪。苍山十九个山峰,每一个山峰都蕴藏丰富的自然资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