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旅游攻略 带你赏如诗画般的景观

2017/11/5 7:58:38 作者:YUd1-yub… 来源:yxlady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2009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在千年之久的时候,天降洪流淹没如今被称为浙江的一块地,干旱之后,在时光的陈酿下,形成如今的西溪湿地。这么讲来,西溪湿地的历史早在五代之时便已成形,如今成了闻名我国乃至世界的一大景观,也是许多游客们侃谈的一座旅游景点。

经过国家的开发,西溪湿地已经成了国家公园。公园中,城市湿地、农耕湿地与文化湿地三者拱环相抱,形成了如今的燥名在内的旅游景观。素有“三西”之一的西溪,不仅资源丰富,美景古风不乏,历史文化亦然久远。

爱好热闹的朋友,福堤是较好的选择。此处,不仅许多游客止步于此,琳琅商品摆在街道两旁,更是让人应接不暇。外加素有古风的老店,更是为福堤的繁荣景象奠定了基础。眼观这番景象,民风素朴,其乐融融,倒是让心灵得到了净化。

在西溪湿地公园,三个景点不可错过。高庄,荷塘月色、小榭亭台、溪水小桥,那种如诗如画的醉人景点;河渚古街,素爱古风者的福利,那里不仅老店布满街道,古味小吃现场买卖,更有古塔顶端观望,全景一览无余;水生花园的花光洁,让人一看便会生心旷神怡的感觉。

文化背景永远是一个景点的亮色。清朝的大学者高士奇,便是高庄的主人,文化知识宽广,更是给了高庄添上了一大旅游资本。饮食文化也是其中之一,那里的风味小吃我国范围内都有名气,驴打滚、麻兹,都是经典,丰富了当地的文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