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肇庆七星岩的景观 堪称仙境中才有

2017/11/10 10:04:37 作者:YUd1-luo… 来源:yxlady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区北约2公里处,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美如人间仙境,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面积8.23平方公里。

在广东省的肇庆市,有这么一座冬暖夏凉的景观,它叫作七星岩。正所谓七星岩,主由七座石灰岩山峰陈列而成,就好似北斗七星般,此处的山水之光结合的毫无狭缝。湖与峰交相契合,完美地向世人展现出人间中少有的佳境。

七星岩的仙女湖,那是我们游览不可缺少的景观之一。在那里,山山水水,鸟唱鱼游,泛舟于湖面之上,来一曲当地民歌,那简直是一大乐事了。一到傍晚时分,湖面汽雾泛起,好似一层薄纱,再有夕阳如红,此景只应天上有。

七星岩都散落在湖中,夜星湖也是其中之一。夜晚降临,你要是还没玩够,不妨游一趟夜星湖。夜星湖的夜景灯光照耀,灯光各式,色彩鲜明,就好像万千颗星星,给人一种如临仙境的感觉。在湖的深处还有藏着神秘洞穴,你要是胆大就进去探索一番吧!

在那里,有个水月宫。这个景观经过多次建造,如今佛像俨然其中。那里的佛像,与金身相刻,鼎立其中,面带微笑却依然威严犹存。水月宫的外围,是红石相砌的围墙,这个地方似乎有神灵的庇佑,树木都长得十分繁茂,富有生机。

七星岩除了那些仙境般的景观,它的人文历史仍然值得众位关注。在晋代就有记载,时隔多代,每一代都有许多文人留下有关于此的篇章,而且传为经典。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大赞这里,这里也是被大家共同认可的人间仙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