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凤凰古城自助游玩攻略 体验古文化的精妙

2017/11/10 10:02: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凤凰古城是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

凤凰自古象征祥瑞,其地位高居鸟类的王。而就在湖南的,有这么一座古城,城中有山峦好似高翔展翅的凤凰,正因为如此,这座城被命名为凤凰古城。如今的这座古城成为了历史文化名城,还是湖南省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要说凤凰城就必要说沱江河,这条古河里流淌的是哺育凤凰城中人民的“乳汁”。世代生长于此的儿女都是在它培养下长大,要是想亲近这条河,你可以乘坐乌篷船,游玩一番还是很有意味的。河流的两岸是古城墙与吊脚楼,在它们的契合下,表现了一副壮观又秀美的水乡图。

身为古城中四大城门之一的东门城楼,来此一观也是很有意思的。城墙上部均由古砖相砌而成,在下部紫红色的砂岩的相互映衬下,表现出一种庄重。在高达十多米高的城楼上,望远而去,徐风吹来,一种壮美之感油然生出。

虹桥位于凤凰城中心的一大景观,也是相当著名的。它横卧沱江之上,将两岸建立起了联系。站在桥上观望四周之景,好似画中景观跃然眼前,只有置身于此才有这样的感觉。而且虹桥分有两层,一楼处商店买卖,二层藏有书画作品,是一个文化集地。

凤凰古城有着百年历史,它除了壮观实物之景,摸不见的文化艺术也是十分有名的。那里的傩堂戏、茶灯戏、阳戏等民间戏剧传唱于民间。而且那边的手工艺品结合了当地风俗特色,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如织锦等,值得我们收藏一件,而这样一座古城实为我国的一大财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