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洞的形成 据说和玛雅文化有关

2017/11/11 7:36:37 作者:YUd1-bao… 来源:yxlady
洪都拉斯蓝洞为十大地质奇迹和潜水圣地之一。又叫伯利兹大蓝洞。冰河时期是个干涸大洞,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变成现在样子。是灯塔礁一部分,位于伯利兹城陆地约100公里。

黑洞大家都有听说过,是存在于太空中的。那么蓝洞又是什么呢?如果你有过从海的上面看海的经历,那么你应该看过在一片深蓝的大海之上,会出现一个圆形的区域,那就是蓝洞。蓝洞很多海域都存在,不过一般不会看到。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有名的伯利兹蓝洞。它是怎么形成的呢?

很几亿年前的冰河时代,到处都是一片冰,而且它的低气温也让地球上的水都被封存了,也形成了很多的冰川和冰河等。同时它也使海平面下降,不再平行于其他地方,开始有些凹进去。地球上也都只有冰而没有水。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水源有两种,一种是海水,还有一种就是淡水。就算是结成了冰,本质还是一样的,海水和淡水的交替,然后就侵蚀了地面,形成了巨大的岩洞,除外不同地方的岩洞也是不一样的,而有一些随着后来的发展和交替,被海水淹没,形成了海,而之前的岩洞就形成了蓝洞。

而且它们很多都因为后来地震,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就刚刚好形成了圆洞,而且后冰河时代过去,冰雪也开始融化,海平面有上升,海水进入了岩洞里面,从上面看就是现在所能看到的蓝洞。蓝洞看起来也是非常壮观的,同时也吸引着很多的的探险者去探索它的秘密。

还有一些人说伯利兹蓝洞和玛雅文明有一定的关系,而且经过研究,它们确实有一定的联系,不过具体情况,也就不得而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