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驾游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如何做到万无一失

2017/11/28 7:38:37 作者:M8-zhuya… 来源:yxlady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驾游,因为它更方便、更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但是自驾游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旅途中需要的物品,或者车子出故障等。

来源:站酷作者:Milosz Anio

自驾游和跟团游的不同点就是你必须自己规划旅游路线,还要熟悉当地的风俗和文化等。一切都是未知的,你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不然遇到突发状况会很麻烦。自驾游需要做很多准备,下面就来看看吧。

首先,一张新版地图是不能少的,在地图上,你要找到自己的目的地,然后规划好自己的行驶路线。不熟悉路况的话可以百度或者咨询去过的人。规划路线的同时,你要算好加油时间,不能一味地追求路程近。

来源:站酷作者:Netfalls

自驾游至少需要几天甚至几个月,所以帐篷和饮用水是少不了的。帐篷的大小和个数根据人数而定,饮用水建议带纯净水,因为纯净水不仅能解渴,有时候车子也会用到它。出发之前还要准备一些吃的,像比较能充饥的饼干、巧克力等,以防在途中找不到休息区或者商店。

来源:站酷作者:soft_light

用于自驾游的车子很重要,出发前建议将车子拿去检查一遍,或者自己在家检查一下,尤其是轮胎、发动机和刹车,还有机油、冷冻液等这些容易被忽视的东西。以防万一,一定要准备好备胎、千斤顶等修车工具,说不定还能派上用场。

如果是去一些特殊地区,如西藏等,一定要备好药箱,里面放一些感冒药、解暑药和氧气瓶,预防突发情况。还要将各种证件,包括人的和车子的都带上,这样出行才方便。不要忘了带上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这个非常重要!还有现金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