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潭柘寺骑行路线 美景抢先看

2017/12/5 7:36:37 作者:M214-yan… 来源:yxlady
北京的潭柘寺,被苍山绿树环抱的宁静佛寺,庄严而肃穆的古墙处处刻画着历史的痕迹,萦绕不断的香火是它魅力的印证,希望骑行至此,与你在深秋落叶里相遇。

想要在深秋来一场美丽的邂逅相遇,首先得做足功课,关于潭柘寺,你了解多少呢?潭柘寺的名字来源于寺内两处景,一是寺后的龙潭,二是柘树,世人将两者合并,称潭柘寺。世人的说法是后来居上,潭柘寺的初名叫嘉福寺,嘉是美好,福是长寿,寓意美好;后来清代的康熙皇帝给它赐名叫“岫云寺”,寓意云中的寺庙。

三个名字,一道出潭柘寺的景,二突出了潭柘寺的灵性,三展现了潭柘寺的地理位置,不分优劣。你更喜欢哪一种叫法呢?

基本信息了解之后,我们也该上路啦。潭柘寺离市区三十多公里,里程较长,坐地铁或者公交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深秋的微微吹佛之下,选择骑行,不失为一种浪漫选择。

总所周知,北京修到了七环,那么,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从这些环到潭柘寺。从二环出发到达便门桥西,从三环到达莲花桥,从四环到达南沙窝桥,从5环到达衙门口桥,这些线路都到达莲石东路,再向西至莲石西路,直走,过卧龙岗桥,遇见环岛向左,驶上G108道,再经过潭拓寺环岛走潭拓寺支线,一路向北,即可到达心心念念的潭柘寺。

到达潭柘寺后,购买五十元的门票即可进入寺内游玩。而且,古寺常年对外开发,春夏秋冬都是可以观赏的。喜欢看万物复苏就春天去,喜欢避暑清凉就夏天去,喜欢金黄落叶满地就秋天去。寺内有佛寺特有的建筑供观赏也有香火供人们祈祷许愿,建议大家游玩一天,从正门进入之后可选择直奔主寺庙,再利用剩下的时间,看看寺内的其他风景。

好啦,美景一直都在,愿我们都身在路上,去奔赴一场美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