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充满红色文化的井冈山旅游 领悟革命先烈的铮铮铁血情

2017/12/20 7:34:37 作者:U7-linqi… 来源:yxlady
井冈山,一个时常出现在历史教材中、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无产阶级而努力的地方。它迷人的不仅仅只是因为它的景,更多的是它浓浓的红色文化。如果要旅游,不妨去井冈山逛逛!

相信很多人更愿意去那些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著名景点,他们大多都是冲着那里的景色美、人文美去的。但还是有少数人愿意去些充满历史韵味的革命景点,他们大部分是想通过这些地方感受前辈们走过的艰辛路途,接受历史的洗礼。在历史上井冈山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感受井冈山的红色旅游文化!

井冈山位于江西吉安,是国家的5A级旅游景区,而且,它的红色旅游文化在中国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为什么称它为红色旅游文化呢?这是因为无数的老一辈革命先烈如毛泽东、朱德等人率领工农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顺利会师,与此同时,他们确立了农村要包围城市的革命战略,从此以后井冈山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无数先辈们在井冈山为了无产阶级而努力奋斗,井冈山见证了这些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由于井冈山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旅游景区,所以它所有的景点都维持这原来的模样而没有过度开发。如果能够去到井冈山旅游体验一下红色旅游文化的话,你还能够从当地的景点中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气息,仿佛历史在眼前一幕幕地重现,情不自禁在心里对他们产生浓浓的敬意。

去到井冈山,除了能够逛一下当地的大街小巷感受红色的革命文化外,你还能去参观一些博物馆并且详细地了解井冈山的历史和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另外可以尝试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体验一下舌尖上井冈山独有的风味。如果时间足够充裕的话,还可以逛一下当地非常有名的五指峰、碑林、革命烈士陵园等,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的同时接受心灵上的熏陶。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根据地,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认为是有必要多去这些充满了红色文化的旅游景点逛一下,不为别的,就为了增进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以及增强自身的责任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