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作品介绍 你会爱上它的

2017/8/31 19:27:16 作者:M8-liuju… 来源:yxlady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之一,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剪纸的作品。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身为中国人,应该熟知中国的传统艺术,并传承下去。

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之一就是剪纸。它和某些屏风的设计和木头的雕刻都属于镂空的艺术。因为它独特的结构特征,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种艺术。为何在中国会一直流传下来呢?这个的原因就是因为简直里面蕴含着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剪纸艺术是在民间兴起的,因为它修剪的方式和需要的材料很简单。开始简直是五颜六色的,创作者只是为了修剪出好看的图画。但是后来逐渐演变成红色,主要用于过节增添家里喜庆的气氛。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剪纸的作品。

在中国的剪纸作品中,看的多的就是中国的福字和喜字。福子主要运用于春节的时候,喜字着用于别人结婚表示祝贺。比较初步的剪纸作品就只有大概的轮廓,在轮廓上又进行小的修改的话就有更精细的图案,这些图案主要是一些吉祥物。

现在的剪纸主要采用的是对称结构。或者就是用纸剪出一个有代表意义的故事。窗户上贴的窗花也是剪纸中的一种,它是其中比较简单的一种。现在流行的就是点燃剪纸,在剪纸的上面还会进行修改装饰,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的美丽和谐。

除了那两个字以外,还有修剪十二生肖动物的。除了动物之外,还有葫芦娃,莲花,这些吉祥物。有的剪纸只是代表着象征意义,不会太精细地刻画动物的细节。如今的剪纸和以前的剪纸也有了很多的不一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