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历内容博大精深 结婚嫁娶都靠它

2017/4/20 9:27:1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结婚自古以来都需要父母双方挑选一个“良辰吉日”,而这个日期的选择,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需要用到“黄历”。你知道黄历中关于结婚嫁娶的注意事项吗?

结婚自古以来就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人生大事,自然不能马虎,必须要样样都准备得当。在古时候,古人的结婚可是特别麻烦的。哪家有适宜婚娶的公子和小姐,当地的媒婆可是十分的清楚的。待到家中小孩到了适婚年龄,媒婆就开始找上门来,使用巧言蜜语,以“三寸不烂之舌”为两家适宜的人撮合,最终要看两方父母是否同意。

一般情况下,两方的家庭条件比较相似和对等,那么,不出意外,双方的父母是会同意媒婆的推荐的,这也就初步达成结亲的意思;接下来还会有一道过程,那就是测算生辰八字。生辰八字被双方父母互换并且交到算命先生的手上,此时,只要算命先生算出的两人的生辰八字“登对”,即该段姻缘是适宜的,那么这段结亲就正式定下来了。

婚姻是被父母定了下来,但是只是口头上的定了下来,还需要男方的聘礼。男方给女方下聘礼,这才是实质意义上的定亲。当然,无论是下聘礼还是挑选良辰吉日迎娶,这都离不开一样东西,那就是“黄历”。“黄历”专门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是否适宜当天做作出了规定,当天是否适宜迎娶,还需要算命先生看看“黄历”后算出。

“黄历”对于古代人们的日常事宜是否进行还是有较大的影响的。到了今天,无论是商铺开店还是婚丧嫁娶,“黄历”依然在发挥着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