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网全面纸雕教程放送 手残党一学就会

2017/4/7 21:42:16 作者:YUL1-hus… 来源:yxlady
纸雕作为一种传统手工艺,成为很有文化底蕴的文化活动。利用手里仅有的纸和美术刀、胶水,就能不同层次的折叠、剪裁和粘合,可以制作出充满创意的立体图画,美轮美奂。

纸雕是一门表现纸和空间的艺术,具体的说,就是对纸的雕塑。喜爱手工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动手制作各种物品,制作纸雕工艺品需要有耐心,心情平和,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更要求制作者不能急躁,做的过程中更需要一心一意,做好编号,最后收获一份漂亮的纸雕作品。纸雕艺术看起来很复杂,其实亲手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和入迷。

一般的步骤如下:根据画卡分解或者自己的设计图,用刻刀沿着图形的外缘线刻出所需要图形的切片。然后在这些切片的背面做好编号,防止混乱。部分刻的不是太完整的地方,需要用小剪刀在修剪一下。然后用整形棒和整形版把小纸片做好整形。

做好整形之后,需要把切片按照从小号到大号的顺序进行组合。用竹签取出胶水把相邻的切片粘贴在一块,这一步要特别小心,防止胶水洒出来污了切片就不美观了。

需要注意的是,取胶水多少要根据图形来估量。如果有特别小的切片,可以用小镊子来帮忙。这样组合成一个立体或者半立体的作品,一个简单的纸雕作品就完成了。然后就可以为其装框,可以挂起来也可以送人。

虽然看起来过程很简单,但世间最难莫过于细心和耐心。世界顶尖级的纸雕大师,也是凭借如此简单的工具和步骤,经过长期细心耐心的琢磨,另外在造型和设计上下了很多功夫,才给我们呈现出如此精美又栩栩如生的纸雕作品。相信每个热爱纸雕艺术的人,都会用细心和爱心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