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圣诞树立体纸雕教程图解 新手简单四步就能做出

2017/5/21 12: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纸雕,又称纸浮雕,最早起源于中国汉代。它源于民间,虽然发展缓慢却从未间断。随着纸材来源的普及和纸雕技术的演进,现在的纸雕已经发展成一种赚钱的插图媒体。

纸雕是纸的艺术,让简单平淡的纸张仿佛有了灵魂,体现了别样的美感。只有在资深的纸雕达人手中,一张白纸才能变化万千。在制作过程中,以纸作为素材,然后通过创意的设计,再经过繁琐的雕刻和粘贴,最后变成令人惊讶到掉下巴的纸雕艺术品。可以说,纸雕是绘画与雕塑的完美结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纸雕的爱好者也会制作各种类型的作品,并且交流创作中的经验和感想。现在各位朋友就跟着纸雕达人一起学习制作圣诞树立体纸雕,教程非常的简单,只需要简单的四步就能做出来特别美的立体圣诞树。

在制作之前,需要先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具体就是图纸、刻刀、以及针线。

第一步: 将满意的圣诞树的图纸下载之后打印下来两份。如果有的朋友有比较好的美术技能,也可以自己设计图纸,尺寸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大小来设定。如果是亲手设计图案的话,设计一份就可以了。

第二步:现在开始用刻刀将图纸的轮廓剪掉,并把线条中的空白都挖去,做出镂空的效果。如果是第一次制作立体圣诞树的朋友,使用刻刀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别伤到自己的手指。

第三步:将制作好的两张图案叠放在一起,并从中间对折,压出一条直线。然后用跟纸的颜色一样的线沿着中间的直线均匀地缝在一起。如果家里有缝纫机的朋友,可以让缝纫机帮你缝合。

第四步:将缝合之后的图案每一个折页都摊开,这样就可以立体地放在桌子上。这样圣诞树的基本框架就做好了。然后朋友们在成型的纸雕圣诞树上粘上亮片,摆放在礼物的旁边。这样一株完美的立体纸雕圣诞树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