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适合新手的纸雕教程 初学者一看就会

2017/5/2 10:4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纸雕是折纸艺术的一种。用一张纸、一把美术刻刀,再加上一颗宁静的心,就能让平淡无趣的白纸充满生机。对手工爱好者来说,纸雕有着极大的魔力,都想自己也来试一试。

纸雕虽然最早起源于中国的汉朝,一直都是底层百姓赖以谋生的手艺之一,很少在艺术领域被人们注意到。经过十六世纪德国人改造了纸张的特性之后,纸雕在欧洲逐渐呈现出不一样的形态,许多艺术家和设计师开始利用纸雕进行一些作品的创作。后来,才有大众进一步的对纸雕产生兴趣。

普通爱好者一经接触纸雕之后,都会被纸雕的神奇魅力所吸引。很简单平常的白纸,在纸雕大师的手中,可以是一只鸽子,一朵花,一座建筑物或者一幅场景。平面的、立体的都同样的妙不可言,仿佛纸张也被赋予了无尽的生命。

越看大师的作品,就令人越来越对纸雕着迷,甚至跃跃欲试,那作为一个新手来说,应该怎么开始自己的纸雕艺术创作之旅呢?其实,纸雕的门槛是特别的低的。只要有时间,有一张白纸和一把刻刀。就可以开始。

首先,纸雕在制作之前需要有图纸,这张图纸就携带着纸雕作品所有的材料。初学者暂时还没有办法自己设计图案,因此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打印出来。如果有美术功底的初学者,可以自己设计图案。图案定下来之后,需要依次勾画出每个细部的分解图。

其次,把每个分解图用刻刀或者剪刀完整的剪裁下来,注意边缘部分要用颜色比较深的笔描画,做好先后标记。把每个部分放在图案上模拟一下,看看是否有不妥之处,并进行修改。

再次,依次将做好标记的分解部件用胶水粘贴在面板上。如果要突出立体的感觉,还需要把边缘稍微的弄出翘边。

最后,为了表现出作品的空间层次感,可以在下面附上双面的珍珠泡沫,垫出适当的高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