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陶艺制作步骤 新生代手工文化崛起

2017/4/20 8:52:12 作者:YUm-zhan… 来源:yxlady
时尚总是一个轮回,人们总是管以前流行的服饰、装修、装饰品等等叫做复古。在现在的家居装饰中又开始流行用陶器当摆件来装饰房间。或是用陶器当做厨房用具等等。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在各种程度上都有不同的提高,审美观念也随之发生变化。以前人们逢年过节总要相互送些礼品,大多是送些鸡鸭鱼肉或者是一些保健品等等。现在送礼流行送些工艺品摆件。我国工艺品摆件最有名的就是瓷器和陶器等等。国外叫中国为China,China翻译过来是瓷器的意思。他们已经代表了我国的一个特色。

瓷器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们吃饭用的碗大部分还是瓷器。但近几年来各个方面都比较流行复古元素。走在路上也可以看到有很多陶器店面,里面不但卖一些陶器,有陶笛、陶做的碗、陶做的花盆等等,还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做陶器。

现在的学校经常会组织学生去体验我们的博物馆,名人馆,还开展了剪纸,陶艺等等课程,可以让学生更直观感知到我们祖先的智慧,还可以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

陶艺不仅受小朋友的欢迎,一些大人也很喜欢,可以回味自己小时候玩泥巴的感觉。

简单的陶器可以种一些多肉植物装饰房间,放在电脑旁还可以吸收辐射。还可以用陶器当一些装杂物的收纳盒,爱吃腌菜的朋友们可以用陶器腌菜。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陶器。

制作步骤:

1揉陶泥,像揉面一样揉陶泥,这样做可以挤走陶泥中的空气,防止有小气泡。

2拉胚,想想自己要做的形状进行制作。

3晒干。

4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5烧制陶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