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陶艺制作 带你体验DIY的乐趣

2017/9/24 8:59:37 作者:M21-guom… 来源:yxlady
不知不觉陶艺已经从开始的制作锅碗瓢盆的陶器变成了现在的一项大家都耳熟能详的DIY方式。制作陶艺的过程十分有趣,而且可以塑造的形象也多种多样,深得大家喜爱。

陶在开始出现的时候是作为一种器皿的存在,用陶制作的锅碗瓢盆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使我们摆脱了原始的状态,渐渐步入文明时代。随着时代的发展,陶艺后来又成为了一种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体现着我国精湛的绘陶技法。

现在,陶艺已经渐渐步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体验陶艺制作的店铺,让人忍不住想进去试试,体验一下如何DIY属于自己的那款创意陶器。

陶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可以做成吃饭盛汤的器皿。也可以是一种创意十足的摆饰,还可以和其他的一些物件组合成为漂亮的挂饰。

丰富多彩的颜料也为陶艺提供了更丰富的表现,如果具有一定绘画基础的话,一个普通的陶艺作品经过上色之后将变得多姿多彩,不同色彩的搭配赋予了陶器不同的意义。

自己在陶艺体验店里DIY陶艺就可以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把陶土捏成任何自己想要的样子,比如各种奇形怪状的动物和人物,这是把陶土制作成一个形象,也可以制作多个大小不同的片状装饰物,或保留原色或釉上白色,用麻绳和木棒穿起来挂在墙上装饰,还可以制作实用型的陶器,尝试自己制作盘子和勺子。

想必自己制作的东西使用起来都会非常开心,如果想要体验泥土的柔滑细腻,一定要试试制作罐子等圆圆的器皿,在陶车上旋转的陶胚划过指尖的细腻感会让心都变柔软,然后就是期待从陶窑烤出来的陶器是什么样子了,去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