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花盆教程超详细 废弃塑料瓶的逆袭之路

2017/4/21 17: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有心人的生活,会很有乐趣,他们会发现很多平常人看不到的美好,能把身边无用的小物品、塑料瓶、易拉罐等都变成小小的艺术品。变废为宝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如果你有一位热爱手工和园艺的朋友,肯定会被他们经常冒出来的想法和改造东西的动手能力而吃惊。在他们的眼里,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作为艺术品,所有的东西也都可以作为花盆或者花瓶。他们有一种变废为宝的能力,哪怕被丢掉的东西也能利用起来。

一本破书可以拿来作为花盆;一个易拉罐可以改造成风铃;塑料瓶可以上色、组装成自动浇水种菜的机器;就连老旧的木箱也能盛满土种满蔬菜。就连随便捡来的一节木头在他们手里也能种满多肉。在他们身上能看到满满的生活的希望和美好,这种能力让人不得不佩服。

塑料瓶在人们的生活中普遍存在,每个家庭都或多或少的积攒很多塑料瓶。扔了,觉得可惜。留着卖破烂,也卖不了几个钱,而且还特别占地方。而在那些变废为宝的达人眼里,塑料瓶能做出来的花样可不少呢。

第一种,用塑料瓶编个花盆。材料分别是五百毫升的废弃塑料瓶和剪刀。从饮料瓶上部三分之一处剪开,并剪成两节。然后竖着剪,一直剪到离底部十厘米左右的位置。在剪的过程中要注意每一个细条的宽度相同。将瓶身朝下扣,让剪出的细条全部展开并定型。以四个细条为一组横向编织,最终完成所有细条的编制工作。这样一个漂亮的小花盆就做好啦。

第二种,用塑料瓶做个镂空花瓶。这个相对有点难度,需要饮料瓶、电烙铁和喷漆。用其实就是用电烙铁在瓶身的烫出一些小孔,然后把小孔连接成一些特定的图案,然后再把瓶口部分减掉。用喷漆喷到瓶身上,等待晾干即可。

这两种都是比较简单的做法,为了防止倾倒,可以在塑料瓶底部放一些小石子保持稳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