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花盆做起来很简单 让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

2017/9/24 8:17: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很多有宝宝的家庭的都会攒下好多奶粉盒子,如果直接将它们丢弃真的很可惜,而且还不环保。巧手妈妈们只需要做简单的改造,就能变废为宝,将它们做成可爱的花盆。

喜欢在家养绿植的朋友们经常会花好多钱去买各种各样的花盆,但是往往太千篇一律,彰显不出个性。其实我们可以挖掘身边常见的物品,自己动手做出富有创意又彰显个性的花盆来。

有宝宝的家里应该都有奶粉桶,其实它就是很好的制作手工花盆的原材料。花点心思做个美美的花盆,既好看又环保。如果宝宝大一些还可以和他一起做起来,增加了亲子时间的丰富性。

具体的做法如下:用双面胶分散黏在奶粉桶外壁上,然后用各种彩色毛线缠绕起来。可以缠绕出彩虹的颜色,非常靓丽养眼,一下子就变成了窗台的一道风景线。

巧手主妇们也可以根据家里的软装风格来搭配花盆外壁的颜色,比如家里是比较自然清新的风格,也可以网购一些装饰用的麻绳缠在外面,也非常耐看,还很有质朴的柑橘。如果家里是工业风,那么干脆不用绳子缠绕,直接在奶粉桶的外壁上刷上黑色的或者白色的喷漆,非常时尚,还可以很好的和其它家具融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奶粉桶是铁质,直接装花土时间久了会生锈,所以可以将栽好花草的普通花盆坐到里面。如果里面的花盆较矮,感觉不够高,可以用宽透明胶带将纸壳芯垫在里面,不仅可以调整花盆高度,又防止里面花盆存水。

除了奶粉盒子,很多盛食物的外包装都可以废物利用起来,比如意大利面酱的铁盒子,装啤酒或者饮料的易拉罐都是不错的“花盆原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