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创意手工花盆制作过程 达人用水泥倒模DIY另类作品

2017/5/31 17: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阳台上种植一些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在装扮家居的同时还能陶冶情操。很多爱花成痴的花友都成了废物利用的小能手,将各类容器做成别样的花盆。

喜欢种花或者养绿植的朋友都有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就是花盆永远都不够用。然而市场上好看的花盆也特别的贵,但花友们都是精打细算的人。大家都情愿把钱花在买绿植上,也不愿意购买昂贵的花盆。因此,利用身边任何容器打造成貌美实用的花盆,就成了花友必备的生活技能。

今天,就让一位大神分享自己用水泥DIY花盆的教程。家里有水泥的花友,可以跟着教程试着做一下,没准能发现新的天地。

第一步:准备好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分别是砂布、混合水泥、沙子、家里各种不用的容器以及泡沫盒(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用比较大的碗代替)。

第二步:把混合水泥和沙子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用小铲子铺设在泡沫盒的底部,厚度两厘米左右。再用小一号的容器放在泡沫盒的最中间位置,然后往里面铺设水泥。在填充的时候要注意,需要用工具将倒入的水泥压实,防止中间出现比较多的空隙。这样晾干后的花盆会比较丑陋。

第三步:将填满水泥的泡沫盒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待阴干。大约凝固程度在八成的时候,将最里面的容器取出,并在底部用坚硬的器具捅出一个小洞作为出水孔。这时候如果发现水泥花盆的边缘有不平整的现象,可以稍微用铲子铲平,也可以等最后再用砂布打磨。

第四:将脱模之后的水泥花盆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待彻底的阴干,并将表面的砂石用刷子扫去。如果外部也有不平整的地方,还需要用砂布进行打磨。需要注意的是,在阴干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晒太阳,以免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水泥盆出现裂纹,影响美观。

第五:在使用花盆前,将水泥盆放在充满水的盆中浸泡二十四小时,以去除花盆的碱性。然后就可以在里面载上自己喜欢的绿植了。朋友们可以多做几个,组成一个系列。一起摆在阳台上会特别漂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