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创意手工花盆图解教程 新手四步DIY易拉罐小盆栽

2017/7/18 20:4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平常喝完的易拉罐,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用了,而且大部分都进了垃圾桶。不过,在手工达人的眼中,这些可是展现创意为适合的东西。在达人眼中可没有废物这个词。

夏天大家都喜欢喝点清凉的啤酒,去除一身的暑热。不过喝完之后的易拉罐,就成了什么用都没有的废物了。很多人的处理方式就是简单地扔掉,想喝的时候就再买回来。虽然这样做并无可厚非,但如果能把它们都利用起来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非常有成就感的。

不过,在手工达人眼中没有这样的困扰,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想好要把这些易拉罐做成什么样的花盆了。虽然易拉罐本身的体积并不大,做出来的花盆也比较迷你,但手工达人却能用各种新奇的创意,让小小的易拉罐变得软萌可爱起来。现在手工爱好者就跟着手工达人赶紧来学习制作吧。

第一:将使用之后的易拉罐用清水洗干净并晾干,并把拉环的部分小心地用剪刀剪掉。在制作的过程中好戴上厚厚的手套,以免被易拉罐锋利的边缘割伤。

第二:在易拉罐的瓶身画出自己要剪裁出的图形来,新手为了操作方便,好用圆形或者方形,因为这样比较容易切割。在具体切割的时候先用美术刀按照标记轻轻地划开,边缘有不整齐的,再用剪刀将边缘修整一下,免得放入小盆栽的时候被割伤。

第三:将易拉罐的底部用锥子或者钻孔器小心地钻出排水孔,这样一个花盆的基础版就做好了。接下来,就需要手工达人为易拉罐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了,用小刷子蘸取一些丙烯颜料。小心地刷在易拉罐上,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第四:在晾干后的易拉罐里添加一些营养土,然后把比较小的植物,比如多肉或者空气凤梨等,小心地栽植其中。如果想挂起来,还可以在易拉罐的顶端穿进去一根铁丝,然后挂在阳台或者露台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