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软陶艺制作教程 成品超级逼真

2017/4/29 11: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喜欢多肉植物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肉乎乎的叶子,鲜艳欲滴的都想上去咬一口。但多肉植物很难养好。聪明的网友用软陶捏出了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还不用费心浇水和养护。

如果看到有人在桌子上摆放了很多已经出状态的迷你盆的多肉植物,千万别惊讶。很有可能你看到的不是真正的多肉植物,而是用软陶捏出来的小盆栽。它们与真正的多肉唯一的区别就是体型比较小,而且从来不用浇水晒太阳,也不用担心化水或者黑腐。可以长期放在室内也不怕徒长,作为装饰品摆在桌子上,特别的养眼。还可以作为可爱又有创意的小礼物送给朋友。

手工达人就给大家分享了超级简单的用软陶制作的多肉盆栽的教程。只需要提前准备好软陶泥。还可以再准备一些相近的颜料,这样能做的更加逼真,甚至叶子的渐变色也能完美的体现出来。

首先,不同颜色的软陶泥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和好。多肉的叶子一般都是用绿色、透白和透黄这几种调和。把调好的泥搓成长条,用刀子切成一段一段的。

其次,拿出其中的一个小段,按照多肉的叶子形状,用手指慢慢的也捏出相同的形状。叶尖再涂上粉色的颜料,最好再加上小小的红尖儿。把剩下的几个小段都按照这个方式捏好,组合成一个整体。需要注意的是,叶片的尺寸需要由外到内变小,颜色也越变越浅。

再次,完成叶子之后,用小铁丝拧一个长条。用棕色的软陶保住小铁丝,再塑造成树枝的形状。将先前做出的小叶片放在树枝上作为装饰。

最后,再捏出一个漂亮的花盆,把组合好的多肉植物放在其中,用陶珠固定,上面再用白色的软陶捏出小石子的样子作为铺面。

这样,就完成了软陶多肉盆栽最基础的制作。如果想长期的保存。放入烤箱,烤半个小时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