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陶艺制作过程详解 带你体会陶艺手工的乐趣

2017/5/14 17:22:16 作者:M8-xiaoq… 来源:yxlady
日常出去玩除了看电影、唱KTV就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活动了么?不如带着朋友、孩子一起去陶艺手工作坊做DIY陶艺制品吧!今天就让小编手把手教学,如何制作陶艺。

想去做DIY陶艺手工,却不知道如何下手。看着各种样式的图片,自己却做不出来。其实,只要学好下面这几步,陶艺做起来是很简单。虽然,大师级的手艺是很难超越的,但做好自后摆在家里做观赏,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做陶艺的第一步:选泥。在一般的手工DIY小作坊里,都会有选好的泥堆在一旁,但不要以为直接就可以拿来用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选择一块大小合适的泥土,然后在手中反复揉搓、拉扯,然后选出泥土中较大的颗粒。使得整块泥土变的柔软而又细腻就可以开始下一步的工作了。

第二步:拉坯。将揉好的泥土放置在转盘的中心,打开转盘。让手部浸湿水,将手轻轻握拳,放在旋转的泥土中心,伴随着旋转,泥土会慢慢的变成一个盆状。但切记,不要将转盘的转速调的太快,这不利于新手的操作。

然后,慢慢拉扯泥土的边缘,轻轻地为它塑造形状。或是圆柱型,或是碗型。对于新手来说,最开始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花瓶,简单好做又实用。只要手法轻柔,做错的地方还可以慢慢地修改。做完成品之后,可以利用小工具在上面雕刻一些好看的图形,然后就可以停掉转盘,将它取下。

最后:入窑烧制。静静地等待,大概在20分钟左右就烧制好了。这时的成品很烫,要在它完全冷却后才可以接触。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用彩色的颜料给它填充上喜欢的颜色和花纹。这样,一个简单的DIY陶艺制品就做好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