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陶艺制作步骤详解 软萌多肉植物在家捏出来

2017/6/7 12:2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颜色鲜艳,叶子都圆滚滚的,看着特别的可爱。但这种植物并不好养,需要花友特别精心地照顾。不过,如果能用软陶把多肉捏出来,就可以长期欣赏肉肉的美丽了。

养过多肉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多肉看起来特别萌,但养护起来非常费心。浇水、晒太阳、除虫以及换土都需要有时间和心情的情况下才能做好。很多花友都在生活中非常忙碌,经常会忽略这些可爱的小植物。

但是,如果能把多肉植物用软陶泥捏出来,自己设计造型和花盆,就再也不用担心植物养不活。如果放在室内,多肉还会永远保持着鲜艳欲滴的模样。因此,用软陶做多肉,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现在就跟着手工达人学习怎么做肉肉吧。

在制作之前,朋友们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原料和工具,分别是各色软陶泥、刻刀、蜡笔粉末、小刷子和小镊子。

第一步:先为多肉制作花盆。朋友们先取出一些灰色软陶泥,将其揉得比较软之后,在手心搓出一个椭圆的小球,然后从中心向球内按压,将小球做成一个钵的形状,这样就做好花盆了。然后再用咖啡色的软泥,捏成黄豆大小的形状,放在花盆内作为陶土。

第二步:观察真实的多肉叶子和花朵的颜色。用白色加上绿色以及蓝色调和成相近的颜色之后,用刻刀将其切成指甲盖大小的片状。然后用手捏出叶子的形状,如果需要还要在叶尖添加一些红色的软陶。

第三步:将做好的叶片用小镊子夹着,放置在花盆内,并组合成一株多肉。需要注意的是,多肉叶子从最低端往上,是逐步变小的。因此,朋友们制作的时候,要注意叶片的尺寸。

第四步:将制作好的多肉表面用小刷子刷上一层淡淡的蜡笔粉末,这样会更加的逼真。然后将烤箱调好温度,烧制成固定的形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