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笔画动物欣赏 三大步骤教你如何绘画

2017/8/16 15:02:14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简笔画可爱而又生动。很多的小朋友开始学画画也是从简笔画开始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同来欣赏一下动物的简笔画。与此同时,带你了解一下什么是简笔画。

在美术的分类中,有一种绘画叫做简笔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同走进简笔画的世界。简笔画,顾名思义,就是用简单的线条将物体结构的形式以及比例关系表达出来。

简笔画看似简单,但是真正画起来也没有那么容易。它是需要通过目识,心记以及手写等活动提取出客观形象的典型且突出的主要特点。用程式化,平面化的形式和简洁的笔法,表现出有概括性且有示意性的一种绘画。

而这一种绘画可以分为正视图,侧视图,周视图以及俯视图这四种。在简笔画中,形体结构是绘画的一个基础要素,每一个物体都会有独特的构成因素,比例关系以及结构的形式。在简笔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有人物或者是动物的简笔画。

人物和动物常常处于活动当中,每一种动态都是在不停变化中的。简笔画就是要动态去写生。虽然很多时候都可以通过人类的敏锐观察力来直接捕捉物体的每一种动态。

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需要靠绘画者去分析,去理解动物或者是人物的运动规律,要把握好关节点和运动线,运用我们的记忆力。动物的运动规律其实和人类是很相似的。

兽类的四肢在走,跳,跑等运动中交替地活动着,互相配合着,动物的头部以及躯干等部位也会因为动作的不同而发生相对应的变化。一般鸟类的运动方式是飞翔,在飞翔的时候,翅膀是张开的,上下扇动着的。而鸟类脚的活动相对会少一点,颈部的灵活性就比较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