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绘教程展示 专业设计师必修课

2017/8/16 20:12:16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手绘是从事建筑,服饰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家居软装设计、空间花艺设计、美术、园林、环艺、摄影、工业设计等专业学习的学生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课程。

手绘和设计有很密切的关系,服饰、家居软、园林等等这些都要用到手绘,很多人分不清手绘和素描又什么不同,其实素描可以归类为手绘的一种,素描的颜色是简单的黑、白、灰,是绘画的基础。手绘的颜色丰富,而且和素描有参考物不同,手绘更多是设计,是把自己设想的东西画出来。

一般学手绘的都有素描的基础,这样在点线面的结构上就能轻松解决,重点要学的是立体思维就是要把事物画的栩栩如生,就好像画一个菱形,让人好像能看到每一个面,感觉到它的立体,这是很基本的,一般有画画基础的学生能很快掌握,这些也是素描要掌握的。

当然简单的手绘画画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有素描的基础一般都可以了,要是想进到手绘设计就是比较深奥的课程了,同时还要有一定的美感,对美的事物的感悟。

和素描相比,手绘对美感和艺术感的要求更高,好像你做园林设计,你要照顾整个建筑的和谐,要考虑园林的艺术效果,还要设计出自己的风格,这个是设计和美术的差别。

手绘内容很广阔,因为它要上色,所以对色彩的要求也很高,因为后面是要根据你的设计图来做出成品,所以你对颜色的搭配要有特色,要很有表现力,因此你要对每一种颜色都很了解,对颜色搭配的禁忌也要了解,特别服装和家装的设计师对色彩的要求更高,手绘现在很多都是在电脑上完成,因此你要熟悉电脑上作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