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家都爱玩的羊毛毡是什么 轻松学会只需5步

2017/8/18 10:57:13 作者:YUd-liul… 来源:yxlady
在家无聊,不想看剧、玩游戏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好?简单易学、好玩好看的羊毛毡戳戳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你心灵手巧,还是眼拙手笨,只需5步,就能做出可爱的戳戳乐。

漫漫长假,不想离开家里的空调,在家又闲得发慌,无事可做。什么都不想做?让羊毛毡戳戳乐来拯救你的暑假吧!不管是你喜欢的卡通角色,还是生活中的花鸟鱼虫,只要你能想出来,你就能做出来。你可能会想,从未做过任何手工的你无法完成这看起来很难的操作。不用担心,其实戳戳乐的核心技能就是戳羊毛毡。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戳出一只小花猫吧。

第一步:准备好所需材料。先挑出所需要的颜色的羊毛毡。白色、肤色一般会用来做戳戳乐的主体,这次我们选择白色。然后是浅咖色、深咖色用来覆盖在表面,做小花猫的毛发。一些黑色用来制作小花猫的花纹。粉色只需要一缕,拿来做耳朵内部的颜色。然后是型号不同的戳针、胶水、垫板以及猫咪的眼睛。新手可以买几个指套,不熟练的话容易伤到手指。

第二步,塑造出猫咪的主体。先把羊毛毡团成一团,然后用戳针从各个方向去戳。在塑造主体的时候,一般选用较大的戳针,这样成型更快。小戳针用来修饰表面。在戳的过程中,可以戳几下,然后放在手心内,按需要的形状来捏羊毛。

主体戳一会儿后,感觉到羊毛毡有了一定硬度,差不多就可以了。这时候,要用戳针戳出眼窝,并且要再加一些羊毛毡做小猫的嘴巴。要注意的是,小猫的眼窝形状左右要对称,眼角微微向下。做好之后,把猫咪眼珠用胶水粘上就可以了。

第三步,覆盖上小花猫的毛发,修饰表面。先将浅咖色的羊毛毡分为两缕,从眼睛那里分开,覆盖到主体上。用戳针将其固定。然后在浅咖色羊毛毡的部分,挑选几处覆盖上深咖色羊毛毡。接下来,将黑色羊毛毡分成几缕,用手轻捻后戳到主体上。用戳针勾勒小花猫的五官,嘴部一定要注意左右对称。再抽取一小部分粉色羊毛毡制作三角形的鼻尖。

第四步:制作小花猫的耳朵。用浅咖色羊毛毡戳出两个三角形的耳朵,表面戳上粉色。耳朵的背面戳伤一层深咖色羊毛毡。然后将耳朵垂直放到主体上,用一部分白色羊毛毡来连接耳朵前面,一部分深咖色连接耳朵后面。戳的时候戳针要向耳朵部分倾斜,确保里面也能和主体连接起来。耳朵前面白色的羊毛毡一定要戳到底下和耳朵里面。

然后,自己再根据喜好做上胡子和自己喜欢的配饰。比如可以加上不同的绳子做手机或者书包的挂饰,加上弹簧放在书桌上做有趣的摆件,也可以多做几个用线穿起来做风铃。基本的做法就是上面这几步了,不过,发挥的空间还很大。

一只可爱又傲娇的小花猫是不是很讨人喜欢呢?而且做起来也非常简单。除了小花猫,各种出现在你脑海的形象都做得出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有点心动了吧,赶快行动起来,别让你的暑假在漫无目的的空想中白白流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