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戳针很重要 教你挑选的技巧

2017/11/1 7:10:39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近年随着DIY风掀起,各种手作也受到了人们的追捧。羊毛毡就是其中一类手作,羊毛毡作品品类繁多、造型各异,从动物到植物再到各种工艺摆件,只需要一团毡毛和一根戳针。

摸起来软软的羊毛毡玩具是很多朋友都喜欢的,有很多女生的手都是很灵巧的,她们会自己制作羊毛毡玩具。要制作羊毛毡有一个必备的工具就是戳针了。戳针的主要功能是固定和制作毛毡的形状。

戳针上面是带有倒刺的,反复戳在纤维上可以使羊毛相互摩擦,这样使内部纤维交织在一起,这样就结合在一起形成各种的小饰品了。一般市场上有三种针:粗针、中针和细针。

经常做羊毛毡的女生都了解戳针的重要性。合适顺手的戳针能使我们做出来的手工更加漂亮。因此我们要学会怎样挑选好的戳针,这样才可以做出好的饰品。

一些刚刚学习做手工的女生经常拿着一根普通的针,想要开戳羊毛毡,她们不知道戳针和普通针是有很大区别的,是作为一种独特的形式存在,在生产毛毡的过程中是不可替代的。除了明显的外观不同,如果仔细观察戳针你会发现,可以发现,针的表面有倒刺,每个形状倒刺的影响程度是不同的,如果是DIY高手,不妨买一些尝试。

与此同时,根据针的数量,除了普通的戳针外,还有多针头的戳针。一般来说,这种比较适合大面积操作,可以加速毡化速度,属于专业级别的针。大多数的戳针都是铁的,针头是很细的,所以如果用久了针头就会变粗,这样就需要更换了。

新买的戳针为了防止被铁锈腐蚀表面,都会涂上一层特殊的保护油。我们必须在使用前清洗它。我们也可以在日常维护中学习这种方法,用我们的食用油来防止针头生锈。有些戳针的针头是可以更换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考虑买这种针。

虽然一些厂商会把自己的产品包装成美国针、德国针,但这只是铁材料之间的细微分别,戳针效果都一样,因此在购买时不要上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