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玩偶的详细做法 这些步骤你知道吗

2017/11/3 7:30: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羊毛毡在国内还是一种比较新鲜、刚刚兴起的一种手工作品,羊毛扎作品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一传到国内,就受到了众多手工爱好者的喜爱,很多人也被它可爱的造型所圈粉。

羊毛毡制作出来的东西,尤其是玩偶,更是栩栩如生,既可爱又好做的特点,也是它吸引人的特点。很多人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认为它制作起来特别难,尤其是从来没有作过手工的人,其实羊毛毡的玩偶的制作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制作起来并不难。

在准备制作羊毛毡玩偶之前,先准备好材料是关键,各种颜色的羊毛毡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准备好泡沫垫、戳针、黑色的小珠子跟胶水。制作羊毛毡的工具,也跟自己想要做的羊毛毡的规格有关,如果是刚开始做,小一点的比较好。

首先可以先在网上,找到自己想要做的玩偶的图片,初学者尽量选择造型简单的,比较容易上手。制作羊毛毡一般是从头部做起,然后根据头部的大小,确定身体的比例。先选取大小合适的羊毛,搓成团后,用戳针让羊毛毡变得紧实。

然后戳紧以后,开始戳出头部的形状,修整好后,就开始制作玩偶的脸部,玩偶的眼睛可以用黑色珠子,粘到上面,或者是用一小块黑色的羊毛毡,戳出眼睛。接着就是身体的部分了,跟制作头部步骤差不多,做好以后就是跟头部的连接了。

剩下就是玩偶的四肢、耳朵等,制作熟悉以后,可以慢慢给玩偶加上不同的花色,或者是给它加上一些小的装饰品。制作手工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耐心、细心,还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制作好的羊毛毡玩偶还可以送给朋友,做成钥匙链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