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羊毛毡面料 手工艺术融入生活

2017/10/31 7:10:38 作者:YUd3-zhe… 来源:yxlady
羊毛毡是采用羊毛制作而成,目前人类历史记载中较古老的织品形式,距今至少八千多年的历史,属于非编织而成的织品形式,比纺织,针织等技术更早被人类所使用。

羊毛毡的面料首先大家肯定能想到是羊毛做的,其余的肯定不知道。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羊毛毡的来历和作用,让大家能够合理利用。

羊毛毡的来历源自于一个传说。这个传说就是一个鞋帽商人,为了躲避敌人逃进了树林,并在树林中快速奔跑,由于树林中草木恒生,他的鞋子逐渐的划破,脚变得很痛。于是他用树林中的羊毛裹住了脚,然后在把脚放进鞋里继续奔跑。到达安全的地点的时候,惊讶的发现脚下的羊毛毡,已经变成了一双毡鞋。从此羊毛毡就被人们看做神品。

后来人们慢慢的又发现了羊毛的其他好处。他具有防水保暖等一些列的高品质性能,人们开始用羊毛制作高档的艺术品。自此让羊毛毡的手工艺术更上一层楼。

羊毛毡面料制作成的东西也是相当不便宜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保养它呢?经常使用软软的刷子把表面的脏东西刷去,这样可以使羊毛毡的东西保持它的颜色及外观。

虽然羊毛毡面料有一定的抗污性,但是在我们沾染上脏东西的时候,应该把表面的脏东西轻轻的揉去,以免留下不可去除的污渍。一定要注意不能使用热水来对它进行清洗,也不能使用温水,只能用凉水。

许多的羊毛毡面料都会由于摩擦而产生小球球,有的人看见小球球的产生,就开始用毛球修剪器开始修剪。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对的,会伤害它的纤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小剪刀减掉小球球就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