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的制作方法 你学会了吗

2017/8/26 14:07:12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羊毛毡是现在很受欢迎的手工制品,因为用羊毛毡制作出来的手工品大多形象可爱,所以也引来很多人来学习这种手工的做法。那么,羊毛毡怎么做呢?一起看看吧。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些羊毛(也有人用自己家宠物脱落的毛发,但是需要用毛较长的),羊毛毡专用的钩子和胶水。首先,选一坨羊毛(根据自己想做的东西的大小)。将羊毛对折,然后捏紧,这是为了让造型可以更好的塑造。

紧接着,用针的尾部刺羊毛开口的地方,这样做可以让羊毛形成一个形状,也不容易散开。顺着圆球的方向戳羊毛,这样可以让羊毛呈现球状,差不多戳一个小时就能够出现一歌圆球的形状了。直到羊毛不变形,就代表戳好了。

然后耳朵就取一块方形的羊毛,以同样的手法戳成型。在戳好的白色耳朵上,放上红色的羊毛,将红色羊毛戳进耳朵里就能做好兔子耳朵了。腮红的处理和兔耳朵的处理方式是一样的。然后将兔耳朵戳在头上就能做成一个小兔子的头了。

羊毛毡可以做很多好玩的小玩偶,你可以发动自己的想象力,将心中想象出来的小玩偶做出来。像图中这种拟人化的小动物还有动漫中的小物件。这些都是你很好的学习榜样,喜欢羊毛毡玩偶的人们千万不要错过这篇教程。

羊毛毡做成的玩偶具有密度大,不容易变形等特点。而且细节方面比较清晰,是一种自己在家就能学习和创作的手工艺制品。羊毛毡在近年很受欢迎,呈现出来很多有趣的形态,你还能用羊毛毡做什么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