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贺卡祝福语写法 大多数人都弄错了

2017/9/23 16:48:37 作者:M8-heqin… 来源:yxlady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通过手机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在节假日的时候都会互相转发一些祝福语。其实很怀念那个用纸交流的时代,自己亲手写的话语显得那么的真挚、朴实。

世界上的感情确实有很多种,但是真挚的感情就只有那么几种,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在节假日或者生日的时候可以选择寄上自己亲手写的贺卡,小编相信对方一定会非常喜欢你送的这个礼物。因为它是用心写的,所以比任何东西都珍贵。

好久没有写贺卡的你们肯定都忘记该怎么写了?小编就告诉你这些小技巧吧!

首先就是对人家的称谓,如果是你的长辈、上司或者你非常尊重的人,那你就必须显得非常的郑重。你可以用敬爱的、亲爱的、尊敬的这些词语来称呼。如果是和你年龄相差不大的人,你可以就用平时的口吻来称呼。但是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不是那种非常铁的哥们,你就尽量用比较尊重的话语称呼对方,不然人家会觉得你这个人非常的没有教养。

然后就是写你想说的话语。其实这个还是比较简单的,你想的是什么就写什么。当然,你的话语间要表达出你对他的祝福和为他感到高兴的语气。并且尽量多说一些吉利的话语,比如说:健健康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之类的词语。

结尾一定不要忘记了署上你的名字,不然当人家想要表达对你的感谢时,都不知到该找谁去表达。这些都是基本的礼貌,小编相信大家都能写好。

今天就教给大家这些简单的小技巧,记得重要的一点就是用心。只要你用心了,对方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