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怎样折纸船 找回儿时的记忆

2017/10/12 18:42:38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在我们的记忆中,童年的美好时光总是和折纸有关,小时候折过飞机和花朵,当然纸船是不可或缺的。当我们折完小船后,还会把它放到水里玩。下面,让小编教你折精美的纸船。

我们小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下课的时候活泼好动的小孩会到操场上玩游戏,文静的小女生就会在教室里折纸。记得那时折完纸船后,会把它放水里看他能漂多久。小时候我们还没听过浮力,觉得纸船在水里漂好神奇。这些就是我们小时候的乐趣,不像现在整天抱着手机玩,沉浸在自己的时间里。每当回想起童年那些单纯美好的事情,都好想回到那个时候,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那个东西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既然已经回不到那个时代了,让我们重温一下小时候折纸。

第一步 首先对折,然后再对折一次,打开第二次对折,其实第二次对折是其对半作用,为了找中线。把没有分开的两个角折到中线上。第二步 把三角形上面的两个长条分别向前和向后折,然后把折好的打开,有点儿像帽子。把边边折到里面去,就变成了正方形了。第四步 把正方形上面两个角往下折,然后它就变成了三角形,接下来就是往两边拉,一个船型就出来了。

第五步 就是弄出带蓬的纸船,把里面船中心的纸拉出来,翻过来,把拉出来的纸插到船底第六步 船翻到正面,把两边船头的纸向上提一下,一个带蓬头的纸船就完成了。如果你不喜欢蓬头的船,那你制作到第四步就可以了,这样的船就是和图片一样。为了制作好看的纸船,你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纸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