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感受以假乱真的折纸花艺术 巧花心思用永恒花朵装扮生活

2017/10/23 8:24:38 作者:M61-zhan… 来源:yxlady
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作为玩具,它是一项有益身心、开发智力和思维的活动。人们乐于将自己喜爱的事物通过手工的形式表现出来,而折纸花就是其一。

折纸,可说是童年时我们所十分热爱的一项手工活动。因为只用一张小小的纸片,我们就可以折叠出各种各样不同的形状,从简单的一张可以开合嘴巴,到纸飞机、纸船、千纸鹤,再到如今各种十分惟妙惟肖的小动物,折纸这门艺术从来就没有停歇过,它一直在人们的手中不停地创新,改造,成为经典。

而折纸花,就是折纸中十分受人欢迎的一种类型。因为花朵的种类繁多,折纸花也呈现出了各种多彩的缤纷效果。

折纸艺术是要用纸张折叠出各种不同的形状,而这个形状,自然是与原型越相似越出色。在大自然中,花有千千万万种,不同的花朵呈现出不同的姿态,如何折出这些各不相同的花朵的美态,本身就已是一个难题。然而自然生长的花容易枯萎,折纸花却能恒久保存,想来这也是人们热爱折纸花的原因之一。如图中的折纸彼岸花就与大自然中的非常相像。

这种折叠方式十分繁复的花朵如何折叠暂且不说,今天小编就小小地分享了一下比较简单的百合花和樱花的折叠方法。喜欢手工的小伙伴们可以试着跟着上图的两个教程折一下百合花和樱花哦!百合花主要相似的形状是菱形,因此在教程中主要是把纸张折得有棱有角。而樱花则是由五瓣十分具有特色的花瓣形成的,因此在折叠时会多有反复并需要剪刀裁剪。

不论是真花还是折纸花,美丽的花朵总能征服大多数人的心灵。如果想要给花粉过敏的友人送上一束赏心悦目的花,这以假乱真的折纸花会是一个美丽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