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折纸青蛙 掌握一项能与孩子玩的技能

2017/11/14 9:16: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折纸,就是将一张普普通通的纸,通过双巧手,变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形状,是一种不错的艺术活动。学会折纸,对自己的手工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接下来就介绍怎么折一只青蛙。

在闲暇的时候折折纸,也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而且,学会折纸的技巧,以后与小孩子一起玩的时候也不会尴尬,因没话题而聊不起来,只要拿出一张纸,随便一折,就折出一个可爱的小玩意儿,相信小孩子的注意力也会被吸引住,不用担心气氛会变得冷淡。那接下来,就介绍一种简单的折小青蛙的方式。

首先,要先准备一张方形纸,可以是绿色的,这样就与青蛙的颜色一样了。

第二步,就是将纸张斜着对折一次变成一个三角形,在折的时候,角与角一定要对折整齐了,现在对折整齐了,之后做成的青蛙才不会变形。

第三步,就是将三角形一变的角折上来,与其顶部的角重合,角的边边与大三角形的中线重合。

第四步,就是将纸翻到对面来,将身下的另一个角也折起来,与第三步一样,角与大三角形的角重合,边对着大三角形的中线,将大三角形折成菱形。

第五步,是相对来说比较需要技巧的一步,先讲折纸拿起,找出其底部的开口,用手指轻轻一捏,将折成菱形的纸再一次折成大三角形,在这一步要注意将纸的折痕处理好,尤其是边角处,不要可以明显地看出上下两层纸交错着。

第六步,就是做出青蛙的两只前脚,就是将大三角形一侧的纸往中线折,折出两个小三角形。

第七步,就是折出青蛙的两只后脚,将纸翻过来,将另一侧的纸往内部折,两边折的面积都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选择往内折的面积。然后再画上青蛙的眼睛和黑色条纹,一只青蛙折纸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