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制作的要点 这些你清楚了吗

2017/10/22 17:18:39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羊毛毡的制作相信很多手工爱好者都不陌生,羊毛毡是一种柔软的面料,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不同形态的可爱玩偶,大部分女生看到此类的玩偶,根本抗拒不了。

羊毛毡制作出来的玩偶,体型比较小之外,也是萌态十足。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一类的玩偶,但是都觉得制作起来太难,其实羊毛毡制作玩偶,并没有那么难。只要愿意动手,掌握好技巧,然后需要多加练习,制作起来并不是很难。

制作羊毛毡,第一步就是准备好材料了,各种颜色的羊毛毡当然是主要的,然后就是戳针、泡沫垫、黑色小珠子、胶水之类的了。准备羊毛毡的时候,要考虑好羊毛毡的颜色之外,也要考虑好制作的玩偶的种类和大小。

然后就是提前需要在网上,找到自己想要做的玩偶的图片,如果是初学者的话,建议选择比较规格比较小的、制作方法也比简单的,容易上手。如果选择太难的,达不到预想的效果的话,可能会打击到自己做手工的积极性,还有可能产生消极情绪。

在制作玩偶的眼睛部分的时候,可以从网上直接买现成的眼珠,也可以用黑色羊毛毡,做一个眼睛戳上去。很多玩偶都是分开几个部分做,在需要连接起来的时候,可以选择跟部位相同颜色的羊毛毡,把两个部分连接起来。

在制作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身体比例的问题,制作的时候可以先做头部身体,然后再去制作四肢,这样可以比较容易控制比例。制作羊毛毡,不仅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也是对自己一个不一样的身心放松的过程,可是对自己的耐心的一种锻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