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软陶珠子 童年回忆里一抹彩色

2017/10/23 7:36:38 作者:M61-zhan… 来源:yxlady
软陶又叫塑泥,源于欧洲,80年代台湾引进翻译叫软陶,90年代大陆引进翻译是塑泥。它不是陶土类,是一种PVC人工低温聚合材料,从外形看像橡皮泥,但烘烤之后像塑料。

软陶又称塑泥,有多样的颜色,外形上像橡皮泥质地,进行烘烤后会变成类似于塑料的性质,但它又不属于陶土类,而是一种源于欧洲的PVC人工低温聚合材料。因为软陶的彩色多样,又有非常好的延展性和塑造效果,在手工活动中成为了十分受人喜爱的材料。因为它是橡皮泥质地,在烘烤定型前,就可以创造出许许多多不同的饰品。

在小编的童年回忆中,压根就没有软陶的概念,但却至今还能找到小时收藏的彩色可爱的软陶珠子。时至今日,软陶已经不仅仅是制作成珠子,还能被捏造出各种可爱的公仔甚至是被绘制成软陶画了。

既是勾起了童年回忆,就让我们来看看现如今软陶珠子已经有了哪些变化吧!小编小时候拥有的软陶珠子大多是如图所示的饼状,但中间的图案相对于如今就粗糙了许多了。现在的手工大佬们,已经与时俱进,能够创造出各种不同的图案,并乐于将新兴的喜闻乐见的事物赋予其中。

而随着手工技艺的成熟,另一些更为立体的软陶珠子也出现在众人眼前,如图的立体玫瑰花软陶珠子,就十分惹人喜爱啊!

当然,这些软陶珠子的制作自然不会只是摆置的观赏作用,更重要的当然是将这些珠子再次加工成为饰品了。那么众所周知的,珠子可以串成链子。用自己设计制作的软陶珠子串成的手链,更别具匠心,富有个性特色哦!

另外,除了制成手链,利用软陶珠子制作耳环也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首先软陶的重量并不太重,其次我们可以随心制作自己喜爱的颜色和款式,将软陶珠子再加工变成耳环,既容易制作又美观大方。软陶在八九十年代就已经传入中国,为许多人的童年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如今,软陶又掀起一股风潮,成为了在手工界备受喜爱的新宠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