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过程详解 护肤也可以很简单

2017/10/24 7:40: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香皂是很多人都会使用到的清洁产品,并且香皂的用处也十分的广泛。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的香皂都属于机器制作,成分上会有部分的瑕疵,所以追求品质的人可以自己在家制作。

香皂的制作方法其实非常的简单,在制作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一些制作香皂的材料。首先就是制作香皂所需要使用到的油,也许会有人感到奇怪,香皂的制作和油有什么联系。其实这两者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油可以帮助我们让香皂当中的营养成分更加的丰富,并且能够让我们的肌肤更加光滑细嫩。手工香皂可以选择一些天然的植物油或者是动物油。

植物油和动物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滋养肌肤,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健康。但是在市面上所购买到的香皂就没有那么好的功效,这是因为市面上的香皂都是机器批量生产,为了增加产量和节约成本,大部分的香皂所使用的都是石油当中提炼出来的原油,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不会带来特别明显的好处,并且还有可能导致肌肤出现更加干燥的情况。

首先我们准备好一定的蒸馏水,这种水的水质会更好一些,能够温和的护理肌肤。将五十克左右的碱加入蒸馏水里,油性肌肤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加一些碱,但是不要超过六十克。然后用筷子匀速搅拌,直至水变得清澈。将准备好的油加温至四十度左右,将混合好的碱水倒入油中,需缓慢倒入。这样才可以保证水油之间的融合能够更加的紧密。

再倒入碱水的时候需要快速的搅拌,油的颜色会逐渐变浅,等到所有的碱水都倒入油中,就将其密封起来,可以用保鲜膜将其覆盖起来。每过三个小时左右,就再一次的快速搅拌,然后将其密封。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水油分离的那部分充分稀释,将水油融合得更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很明显的发现,水油分离的情况逐渐减少,并且液体颜色分布得也非常均匀。

制作完成的手工皂无法立马使用,我们需要将手工皂放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下储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千万不要盲目擅用,因为这段期间内的手工皂会伤及到我们的肌肤。储存的时候还需要使用到模具,这样可以让手工皂的形状得到更好的定型,可以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模具形状,这样手工皂也能够更具特色,使用起来也更加的舒心。

由于大部分的手工皂都添加了天然的精油和植物萃取的精华,所以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能够更加的滋润,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部分的手工皂添加了蜂蜜,这种手工皂就可以直接用来洗脸,并且不会出现普通香皂那种面部紧绷的情况,而且长期使用手工皂,还能够帮助我们达到美白肤色的效果,让肌肤状态达到更佳。

手工皂对于部分有肌肤疾病的人来说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现在属于秋季中旬,很多人都会因为体内的湿气太重而导致肌肤出现不同规模的小疙瘩,这些小疙瘩会让我们感到瘙痒,严重的还会导致肌肤抓破,被细菌感染。手工皂可以温和的清洁肌肤,让肌肤的瘙痒情况得到一定的缓解,并且手工皂对于肌肤的副作用几乎没有,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