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陶艺的好处 你知道吗

2017/10/26 9:10: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从女娲造人用泥土开始,人类对于泥土总是有着无限依恋,人们开始用土去制作各种器具,陶艺便是留下来的产物。从古至今,陶艺经历了历史的变迁,在时间的潮流中存留下来。

作为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文化,对于陶艺,我们总是充满喜爱和自豪的。但是对于陶艺,大部分人的态度还只是远远的看着,对它的了解也是少之甚少。现在的陶艺,实际上是传统与现代共同结合后留下来的,符合大众美感与使用需要的。

陶艺所能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一种现实性的东西,大部分是精神上的。它所带来的是一种文化素养的提高,在制作陶艺的过程中,不仅能对这种文化了解加深,更能体会到这种文化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的底蕴。

制作陶艺,不止是一种学习,还有修身养性的作用,制作陶艺本身就是安静、专心致志的一个过程,在这种状态里,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能在专心制作的过程中放空,释放自己一天工作、学习和在生活中的各种压力。

制作陶艺的时候,不仅步骤很繁琐,细节的东西也是特别多的。我们在制作陶艺的过程中,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细心,也会更加耐心,这两种特质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自己遇到事情以后,更能沉得住气,这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是非常有用的。

父母让孩子从小学习制作陶艺,也是有非常多好处的。制作陶艺是一个眼跟手协调的一个过程,能让孩子通过动手,促进大脑发展。父母跟孩子一起制作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跟孩子交流感情的过程,对亲子关系是一种促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