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粽子 简单易学适合新手

2017/10/29 8:20:40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也肯定都吃过粽子,它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用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但很神奇的是粽子也可以用纸折出来,难度不高,步骤也非常简单,一起来看看吧。

三角形的粽子造型非常好看,而且也非常好吃,妹子们如果不会包粽子,不如来尝试一下用纸折粽子吧,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喔。

首先,制作之前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有:一张长方形纸,这张长方形纸刚好是两个相同的正方形的大小,胶水或双面胶。

第一步:将长方形对折,形成一个正方形,再打开。

第二步:沿上一步折出的折痕将长方形的两个角对折,形成一个三角形。

第三步:将三角形沿中线,即第一步做出的折痕对折,形成一个三角形。

第四步:把纸全部展开,竖着对折一次,然后打开。

第五步:沿上一步的折痕将两边的角对折,另一边两个角也重复同样的方法。

第六步:把折好的角往中间对折,两边都是,折好后形成一个正方形。

第七步:把纸翻到背面,把正方形的四个角都往中心对折,形成一个小正方形。

第八步:接着再把小正方形的上下两个对应的角往中心对折一次。

第九步:将左边的角的两边往里对折,右边的角也重复同样的步骤。

第十步:再把中间隐藏的两个角拿出来。

第十一步:把拿出来的两个角用胶水粘合在一起就能形成一个立体三角形的样子了。

粘完之后,一个三角粽就完成了,还是非常形象的,为了更逼真一点,我们还可以用纸裁成条或者用棉线给它捆绑一下,再打个结,是不是更像粽子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