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教程 简单易学适合新手

2017/10/27 7:52: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手工折纸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活动之一,它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还能体验创造的乐趣。闲来无事的时候,折纸也是个打发时间的好方法,今天小编就推荐一款折纸教程。

近来手工达人又制作出更加创新又逼真的各种折纸动物了,不过制作过程比较复杂繁琐,所以小编在这里推荐一款比较经典的小老鼠折纸,它制作简单,成品也很还原。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有:正方形纸张,水彩笔。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制作吧!第一步:将正方形纸张沿对角线对折,打开之后形成一条折痕,将折痕的两边分别折叠到中间折痕的位置。

第二步:将另外一边对角也进行同样的折叠。

第三步:将上一步折叠的部分撑开,再将下层的纸张拉起来。

第四步:将上一步拉起来的纸张折叠成一个尖角然后往另一边折叠,对边也是同样的操作。

第六步:将折叠形成的三角形结构向内压折进去。

第七步:接着将折纸模型的左边结构向后翻折。

第八步:将折纸模型左边上下两个角向后翻折。

第九步:将上部的结构向后翻折。

第十步:将中间突起的三角形结构向右侧拉折,用手指伸进去将它撑开,做出老鼠的耳朵。

第十一步:将折纸模型右侧的角向左侧翻折,然后再将右侧的角向内压折进去。

第十二步:将已经压折进去的角再压折出来,这个时候将老鼠尾巴的结构向内翻折一些。

这样一个可爱的小老鼠就完成了,别忘了用水彩笔给它画上鼻子,眼睛和胡须,让它更形象生动一些。如果你对这款折纸感兴趣,也想制作一只老鼠,那就赶紧来尝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