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十步之内 就可轻松手工折纸雨伞

2017/11/25 8:44: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雨伞,虽然带有个雨字,但其也可在晴天当做一个遮阳的好工具。随着时代的进步,雨伞也渐渐从不可闭合变为可闭合,有无法折叠变为可折叠。下面,就教大家制作一顶小雨伞。

雨伞,不仅可以在雨天挡雨,也可以在晴天遮阳。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怎么制作一顶撑开的小雨伞。

第一步,先准备一张方形的纸,可以选择带有图案的纸张,这样做成的雨伞会更加可爱。

第二步,将方形纸照着图片对折,变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然后将其展开。这一步主要是压出一道折痕。

第三步,对着第二步的折痕,将方形纸相邻的两条边折过去,形成一个三角形份尖角,

第四步,照着图片,将三角形尖角相对的另一个直角折出一个小三角形,要注意折出的三角形的直角边要一样长。

第五步,将折成小三角形的那一边往上对着上边的三角形折过去,然后再将这个图形再往上折,其折的宽度与之前折的宽度一样。

第六步,将第五步折成的纸展开,看着图片,将三角形那一边对折第二条折痕折过去。

第七步,这是比较难的一步,但找到方法就不是那么难了。这一步,要将第六步的那个大三角形折出两个小三角。可以将大三角的一条边往其中线折,用拇指和食指轻捏两边,自然就将大三角合在一起了。

第八步,对着图六,将图纸的左右两条边往内折,再将图纸两边上的两个角往内折。

第九步,与第七步一样,看起来很难,但只要掌握了技巧就简单了。这一步,要以小三角的底为边,折出一个大三角的折痕,可以先折出一半的三角形,在直接用拇指和食指轻捏,然后就折出了一个直立的三角形,再折向一边。

第十步,将之前的之前完成的图纸往另一个方向轻压,把突起的方向转化,使伞柄围在内部。到这一步,一个雨伞的形状就出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