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花 简单的步骤学习一下

2017/11/23 9:24:37 作者:M21-feng… 来源:yxlady
手工折纸是我们从小就喜欢的一种艺术活动,既锻炼动手能力,还可以当作装饰品。这里几种简单的纸花制作方法,喜欢的朋友可以跟着制作一下,用来装饰一下自己的小家。

手工折纸是我们从小就喜欢的一种艺术活动,既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可以当作美美的装饰品。但是手工折纸的步骤方法已经很少人可以掌握了,今天给大家讲解几种手工折纸花的讲解方式,喜欢的朋友可以跟着学习一下。

第一种是一种很简单的纸花的折叠方式,这种栀子花纸花制作简单,很适合大量制作,特别适合在节日的时候大量地串连起来烘托节日气氛。首先就是制作材料,准备剪刀、细细的麻绳、褶皱偏软的折花纸。

之后就开始制作,取一张纸反复折叠,宽度一厘米为宜,再用麻绳系在中间,随后将两头剪成斜的、波浪、平的都可以,将两头分别拉开,再从麻绳为中点将两边折叠合并到一起,一朵美丽的小花就制作成功了。各种颜色形状都可以制作,制作速度也快。

第二种折纸花可以制作成一个盆花,制作相对比较复杂,费工时,但是制作成功也是很有欣赏价值的。首先准备好各种颜色的卡纸、剪刀、铅笔、圆规。开始利用圆规画出大小不一的圆,再用剪刀剪下来,保持节约的原则一张卡纸可以多剪几个大小不一圆。

之后再以圆心为点在纸片画出花瓣,将多余部分剪掉把花瓣剪开,再把这些大小不一的花瓣层层叠叠串到一起,两三个为一朵小花,可以将小珠子当作花蕊,这样就制作完成,同样也可以大量制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