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制 带你体会小时候的无穷乐趣

2017/10/29 9:10:39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的生活总是美好的,童年的我们可以无忧无虑的去玩耍,每到三月,总会看到一堆小朋友在大草坪上放风筝,那么对于风筝制作有谁了解吗?

风筝,起源于中国春秋时代,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很早之前的风筝,据说是墨翟用木头做成的木鸟,,然后鲁班出现了之后就用竹子改进了笨重的木鸟,后来纸业发展起来,人们就用纸做风筝,于是早前人们又叫它做纸鸢。风筝在之前还可以为人们传递信息,打战的时候,风筝也起了不少作用,之后,风筝成为人们喜欢的户外活动。

小编小时候也玩过风筝,站在空旷的大草地,微风习习。放风筝之前我们要先弄清楚风的吹向,然后站在逆风的方向,一人拿着风筝线,一人拿着风筝,顺着风放手时,拿着线的那个人就要慢慢的拉它,使它缓缓的上升起来,这样风筝就飞起来了。看着自己成功的放飞了风筝,心里无穷激动。那么怎么做一个好看的风筝呢,接下来跟着小编学习如何制作风筝吧。

首先,我们要先准备做风筝的材料,准备几根细棍子搭建好一个风筝的轮廓,把它搭成三脚架会比较稳。接口的地方我们用线将它绑紧,这时可以贴一层纸在细棍上,这样子方便等下贴好看的封面。然后为风筝贴好封面之后,把不贴的那一面朝地下放着,因为我们要绑上风筝线。

我们准备三跟布条,将它贴到风筝尾部保证风筝能够飞的平稳。除了将风筝做成三角形的还可以将它做成棱形的,只要保证它平稳就好。然后我们就为风筝绑上牢固的线,绑线的位置尽量在三分之一的部位,一个好看的风筝就做成了,赶紧去试飞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