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流程 看了你就知道其实很简单

2017/11/15 7:18: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近年来diy越来越流行,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动手自己制作东西。不仅可以制作一些小饰品,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些生活用品,既可以自己用,还能送给家人、朋友。

自己制作手工皂,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还可以让自己体会到制作手工的乐趣。制作手工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耐心、细心,还能让自己放下手机,让精神和身体都能在做手工中放松下来,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制作手工皂也不是很难,对手工皂有兴趣的就可以试试看。在制作手工皂之前,就需要准备好制作需要的原料、工具等。制作的原料需要的有氢氧化钠、油脂、蒸馏水等,其中氢氧化钠属于一种强碱,需要专门去化学原料的店里去买。

从理论上说,动物油脂跟植物油脂,是都可以用来制作手工皂的。超市中售卖的肥皂大多是牛脂做成的,但是动物油脂的渗透性比较差,很容易堵塞毛孔,继而引发各种皮肤问题。所以尽量选择植物油脂,健康又对皮肤好。

不能用矿泉水、自来水制作手工皂,因为手工皂的制作主要依赖于化学反应,所以水里不能有其他的杂质。氢氧化钠的腐蚀性很强,并且跟水的反应很剧烈,所以要用耐热玻璃制作手工皂,在制作的过程中,也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在制作之前,需要熟悉好制作的流程。制作的时候,需要留出一大块时间,让制作成功的几率更高。可以准备几种不同气味的香精,做成不同气味的手工皂,还可以准备一些模具、花瓣之类,让手工皂变得更加美观,既好用又好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