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是多少 这个数据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4/6 17:52:14 作者:YUl-lifa… 来源:yxlady
新生儿的体重是衡量幼儿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它是判断幼儿的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状况、补充液体的重要依据。目前,新生儿正常的体重标准值为2500-4000g。

新生儿出生时的平均体重一般为3.2kg,一般男孩比女孩要重一些,如果父母身材比较高比较胖,婴儿也会重一些。假如婴儿体重在平均体重之下,但是不少于2.5kg 就属于体重正常的孩子。对子这些出生时体重较轻的幼儿可以采用新生儿抚触,新生儿体操这些现代的科学手段,来增加新生儿胃泌素的分泌,提高其食欲,促进消化与吸收。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大胖小子”来形容刚出生的婴儿,并认为孩子越胖越好,其实新生儿的体重适中是最好的。体重过高的巨大儿,在分娩时会带来大困难,而且孩子的健康代谢也会出现问题,所以如果你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就不要追求什么高体重。在怀孕的每个阶段增加适当相应的营养就能满足宝宝自身生长发育的需要。

据悉,英国医学研究会表明出生的体重与智力成正比,也就是说宝宝生下来越重,他的智商越高。如果你想生个聪明的宝宝,孕期一定要控制体重,不要盲目的进补,不能忽视营养的全面摄入,这才是你对宝宝和自己负责的样子。那么我们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呢?

首先要选择母乳喂养,母乳是新生儿的最佳食品,母乳中含有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母乳不上火易消化还很安全。对子没有母乳喂养条件的宝妈来说,去选购正规渠道的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奶粉用量上,新生儿一开始喂20ml-30ml,一般每隔三个小时喂一次,一天大概七八次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