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时刻关注宝宝成长健康

2017/4/23 16:02:14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几乎每个父母都会感觉自己家孩子长得慢,新生儿的父母都希望看到孩子能按照正常的标准增长体重。什么样的体重增长幅度才是标准,今天我就带带大家了解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新生婴儿的体重增长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孩子不会说出自己哪里不舒服,也不懂明确的表达。要知道宝宝是不是健康生长,只能依靠体重来衡量。每个新生婴儿的出生体重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要看的不是总体重而是体重增长值。

男宝宝和女宝宝的增长速度不一样,所以不要拿人家男宝宝的体质增长值去和自家女宝宝的体重增长值去比较。正常情况下,男女宝宝每隔十天到半个月应该称一下体重,这样就能知道宝宝是不是在持续生长。但是刚出生的婴儿应该在二十五天后称重,看看长了多少。

婴儿满月时,体重应该比出生时增长一公斤左右。因为出生婴儿食量小不会长的明显,一公斤以上的体质增长值已经很可观。再给新生婴儿测量体重的同时也要对身高进行观察,身高和体重应该成正比的增长才是健康状态。

六个月以内的男宝宝正常每个月应该增长两公斤左右的体重,女宝宝的体重则应该增长一公斤到两公斤之间。半年以后男宝宝的生长会比女宝宝快的明显些,每个月体重应该增长三公斤左右,女宝宝则生长两公斤左右的体重。

孩子一周岁时候,正常情况下体重应该是出生时的三倍以上,如果不够这些就说明孩子生长缓慢。满一年的时候男宝宝的身高应该是出生时候的两倍,女宝宝即使低于两倍但是也不能相差太多。以为在幼年期女宝宝的身高生长会比男宝宝快,所以大部分女宝宝应该会比男宝宝瘦且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